2019年8月2日 星期五

【反逆的魯路修/朱魯】Never Alone - 02. 最幸福的事




  樞木朱雀想了想,把手放回那纖細的腰上,然後又一次被魯路修難為情地拍開。

  「昨天晚上還摸不夠嗎!」他瞪了朱雀一眼。

  「我就覺得……」朱雀摸著自己下巴認真思考了下,「除了跟上次離開前比你少了2公斤以外,腰圍大概也減了一吋……」

  「我不需要知道這些!你也不要認真用手測量這個!」

  體能外朱雀也在一些奇妙的地方點了技能,每次魯路修回來都會在對方毫無保留的接觸中得知自己身材變化,他自己並不想理解這些,但棕色的狼狗總是很介意那失去的體重跟腰肉,堅持要在這段時間讓他吃飽飽。

  「C.C.做的飯不好吃嗎?」

  「嗯?其實不錯,只是旅行難免會比較容易疲憊罷了。」可以論述出無數食譜理論但無法好好做出一道料理的魯路修就算回到朱雀這裡,烹飪的工作也不會交到他手上,於是他現在就只是一個被對方環抱在身前,盯著朱雀在砧板上切蔥的小廢人。

  朱雀完全不覺得這樣子做事情非常礙手礙腳,心情愉悅地將菜都切好,接著轉身開爐火,一手炒起菜一手還是堅持要環著魯路修的腰。

  無聊的魯路修拿起一旁的食譜,看到上頭各式各樣的註記,尤其是在營養成分上的標註特別得多,眼睛忍不住微微一酸,又不動聲色地放下書。

  就在兩人一起享用餐點時,魯路修開口。

  「你不需要回去工作嗎?」

  朱雀眨眨眼,「這兩天我請好假了。」

  「那陪我吧,我還沒有在這個區域逛過呢。」

  他還沒有好好體會超合眾國所建立起的新秩序,還沒有好好看見人們幸福的樣子,還沒有真正體會到自己理想的世界。當他已經不再是ZERO也不是皇帝時,作為「平凡」的人才能體會到和平帶給每個角落的意義。

  而毫無意外地,餐桌對面的人溫柔地笑了。

  「Yes, your majesty.




  ……所以說,說好的約會呢?

  樞木朱雀手上抱著戰利品,略有點懷疑人生地站在街頭,看著魯路修推著娜娜莉的輪椅在前頭走著,腳步歡快談笑風生。都是不能出現在眾人面前的身分,這兩人一個戴著可以收起長髮的大草帽與墨鏡、一個用偏大的黑色鴨舌帽掩蓋住眼睛,還刻意把兩側的黑色頭髮往自己臉頰撥,想在嘈雜的人群裡讓自己愈不引人注目愈好。朱雀自己也沒有好到哪裡去,歷史上的樞木朱雀已死,現在他只要到公眾場合也都會遮遮掩掩。

  想想就算是他與魯路修一起出來約會,也不能盡興地遊玩吧。盡情大聲歡笑、想做什麼就做什麼,如此平常的冀望早就在彼此把自己捲入世界變革中消失殆盡,甚至從沒想過還可以擁有這些。
 
  如此說來,當下也是不能更加幸福了。
 
  「……朱雀!朱雀!」

  「是!」他猛然驚醒,發現自己走神,魯路修帶著娜娜莉回到他面前,兄妹倆露出笑容呼喊他的名字。其實魯路修跟娜娜莉長得並不是很像,同樣美貌絕倫,五官倒沒有特別相像之處,但此刻朱雀竟覺得他們的笑容如此神似。

  「朱雀今天怎麼了嗎?好像特別常分心……」雖然看不清娜娜莉的表情,朱雀也可以從中聽見她的擔憂。

  一旁的魯路修倒是沒有開口,只是露出了意味深長的微笑。

  「真的非常抱歉,我沒事,讓妳擔心了。」朱雀單膝下跪望著娜娜莉,「已經出來好一段時間了,累嗎?需不需要回去休息?」

  「好啊,我們回去吧。」娜娜莉點頭,接著轉頭面對魯路修,「今天可以跟哥哥還有朱雀一起出來,真是太好了。」

  「我才是,這麼久不見娜娜莉,見妳已經可以把工作做得那麼好,就知道我一開始的決定沒有錯……」魯路修溫柔地回答,推著娜娜莉往回程路前進。朱雀默默地跟在身旁,深深凝望那黑色髮絲中顯得更加白嫩的臉頰,不時應和著兄妹對話幾句。

  他不知道的是,在開口呼喊他之前,娜娜莉突然揮手要魯路修低下身,悄悄在他耳邊說:「哥哥,我知道呦,你今天本來是要跟朱雀約會的對吧?」

  魯路修一愣,正要開口,娜娜莉的手指就直接擋在他嘴前,「說好不再對我說謊的,哥哥。」

  「……是啊,但突然知道妳今天有空,當然要來陪妳。」魯路修垂下眼,「怎麼了?介意?」

  「不會的,我也知道朱雀不會生氣的,」在角落偷偷摘下墨鏡,娜娜莉微笑著說,「因為我也很想跟哥哥一起出來走走,但我該把哥哥還給朱雀了。」

  「……不需要的。」從妹妹口中聽到要把自己還給一個男人,這實在是讓魯路修內心有點承受不住,他努力了一會兒才讓自己表情沒崩壞。

  想當初他很糾結是否要跟娜娜莉坦承自己與朱雀的關係,不是因為覺得需要隱瞞,而是作為兄長的奇妙自尊作祟,還有三個人從孩童時期到現在,那剪不斷理還亂的關係。

  最後娜娜莉還是知道了,不是因為魯路修開口,而是某次回來時C.C.說漏了嘴──「說漏了嘴」是C.C.自己的講法,魯路修根本不信──然後娜娜莉表示沒有很意外,因為她總在一些細節處感受到這件事情,C.C.說出來只是給她一個確認罷了。

  「我雖然還沒有長大,也知道相愛的人會希望一直一直在一起喔。」那雙紫色的眼充斥著溫柔,一如過往、她的存在就可以照耀魯路修那般溫暖,「我喜歡哥哥也喜歡朱雀,所以喜歡你們在一起。」

  魯路修還想反駁,雙手卻被娜娜莉合十握在瘦小的手掌間,「知道你們很快樂,那麼喜歡你們的我,也會非常幸福。」

  不遠處的朱雀望著天空,那眼神似乎是看向遠方,又好像留在自己眼底。

  「請回去吧,哥哥,時間也不早了呢,不然你很快又要離開了。」

  魯路修看著朱雀,又轉頭看向妹妹,只能無奈地笑了。

  身邊太多體貼的人,也是有點困擾的啊。


  「你還沒告訴娜娜莉你之後打算久住嗎?」

  將娜娜莉送回去後,兩人一起走回朱雀住處時,朱雀開口問。

  「還沒,今天還沒有機會。」魯路修瞥了朱雀不相信的眼神一眼,「別這樣,真的沒機會,我之後會找時間告訴她的。」

  「……現在只有我知道嗎?」

  「差不多,還有C.C.。」

  「噢……」明明跟他談戀愛的是自己,聽到C.C.的名字朱雀還是會有點忌妒,他決定一步上前,將魯路修攔腰抱起來,快速在走廊上奔馳。

  「朱雀!做什麼!」

  「我們來去看星星吧。」

  「天還沒黑!」

  「那就看夕陽吧!」

  「你不要用這麼粗魯的方式──」

  「誰讓魯路修爬屋頂的技術太差了。」

  在房內被侍女服侍著更衣的娜娜莉聽到兩人的聲音,忍不住抿嘴笑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