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9日 星期五

【反逆的魯路修/朱魯】Never Alone - 04. 願望(END)






  半年後,這一次他優先接到了通知。

  在娜娜莉微笑默認中早早結束工作,快速換下ZERO的服裝,隨便穿著白襯衫跟黑褲就衝了出去,才突然想起自己需要掛上墨鏡才可以出門,只能又跑回去。

  魯路修在五個月前照計畫離開,跟C.C.去回收最後的GEASS碎片,前往最北端的國家。距離遙遠、計畫繁複,他沒有多跟朱雀說什麼,只是在離開前難得自己親吻上朱雀的額頭,說:「等我回家。」

  如果我已經成為你的家,那就會永遠在原地等著,永永遠遠、生生世世。

  他不再刻意數著魯路修離開的日子,既然是對方所說的話,那相信跟等待就是騎士必須做的事。

  但在五個月的星辰日月裡,他猶豫著自己是否該對魯路修說出自己的煩憂。這樣會不會顯得自己太過傻氣?會不會獲得痛苦的回應?他最終希望魯路修給他的回答,到底又是什麼?

  樞木朱雀或許就是一個一輩子都在自我掙扎的人。

  這個問題直到魯路修真正回來的那天,他都給不出個答案。接獲他今日就會回來的消息,快速趕到地鐵站,狂奔著就怕自己錯過那個人踏上這裡的那一瞬間,無論有多早、有多近,好像都不足以應付內心的狂喜跟焦慮。

  雙手按壓在膝蓋上,稍微緩過剛剛奔跑來的氣息,沒想到就看到自己最想見到的人出現在眼前。

  一旁的C.C.一如往常哼哼一笑,手一擺頭髮就揚長離去,也不知是不屑觀看曬恩愛的情侶,還是已經知道自己可以品嚐送到府的pizza,只想先走一步。

  「……為什麼,這麼早?」魯路修提著行李緩慢走過來,朱雀呆住,只能說出這句話來。

  「是比計畫要早了點,我也沒想到你這麼快就到了。」黑髮青年終於在他面前站定,露出有些疲憊的笑容,「為何要這麼早就趕來呢?太辛苦了,朱雀。」

  朱雀深呼吸後緊緊抱著魯路修,用自己的力量支撐住這個總在成為他人支柱的戀人。

  「不會。一點也不辛苦。」他一手扣緊腰,一手撫上柔軟的黑髮,輕聲說著,「歡迎回家。」

  魯路修還是沒有告訴他這五個月到底發生了什麼。他總習慣把痛處還有無法改變的事情都放在心底,比如那份對尤菲米婭的死的悲傷,比如背上暴君之名的痛苦,只要是無法挽回的、無法避免的,他都不會解釋,也不會告訴最親近的人。

  這也是朱雀雖然可以緊緊抱著對方,卻總會無可言喻的擔心跟無法說出的憂慮。他會想著這個人是不是又受了什麼委屈、是不是又遇到了很痛苦的事情、是否還有什麼不順利。
  昏暗的臥房裡只有透過窗簾所硬進來的稀疏月光,整個房內瀰漫著淫穢的氣息,只剩下斷裂不順的呻吟還有肉體撞擊的聲音。

  他也不曉得為什麼今天做得比較狠,明明魯路修已經承諾開始會在這裡跟他一起生活,人也確實回到他懷裡,他卻一改這五個月來心平氣和的等待,發了瘋似的要把這個人吃抹乾淨,甚至在當中魯路修都已經昏過去再醒了來,依然在被那像鐵燒般滾燙的陽具狠狠地頂上了床頭,呻吟以外只能被朱雀舔舐掉自己流下的唾液,無法做出任何抵抗。

  好不容易當朱雀不再擺動腰折騰他時,魯路修覺得自己好像死而復生般恍惚,就像一個月前那樣。  

  這一次的行動確實驚險,教團分部剩餘的人堅決抵抗魯路修與C.C.的入侵,集合最後力量拚死一搏,雖然智取成功,魯路修還是在最後撤出時被對方拿命相抵的爆炸給埋在了土石堆裡。

  他根本就不會死,這種行動也不過是亡羊補牢,但終於被C.C.從土石裡撈出來時,看到太陽瞬間他還是第一次覺得重生的感受如此複雜。

  上一次被劍刺穿身體的疼痛永遠也無法忘記,但重生時他的靈魂不在,沒有感覺到GEASS的作用。這次劇痛裡意識逐漸遠去、過往回憶全部在他眼前流轉一次,那瞬間他極度想要回到娜娜莉跟朱雀的身邊,只為了看見最後一眼。肉體再生後他還沒被挖出來,被埋在缺乏空氣的地方,只覺得自己就好像不斷死亡又再生,最後他甚至開始麻痺,開始覺得死亡就像呼吸,因為他永遠不會真正死去,那不過就是一個過程。

  只有在快要死去的瞬間,他腦中總會充斥自己留給朱雀的最後一句話還有朱雀的笑容,然後在肉身要失去心跳瞬間,像個人類般痛恨自己無法完成諾言。

  他也不知道重覆了幾次,當終於被救起來,張開眼看見陽光瞬間,他第一次發現自己茫然不知如何面對這個永生。生與死本該是個不可逆的循環,走過的路不能回頭,人才會懊悔並改變,但是當他真正理解到自己可以回去兌現承諾時,竟有一絲無法理解。

  雖然跟C.C.早就決定要想辦法回歸人類的生命,他內心還抱著一絲絲的例外可能──如果真的做不到,那麼永生也沒有什麼不可以,他可以永遠都陪伴自己愛的人,直到他們都離開的那天。那天過後,他決心要改變這個命運,不只是要讓朱雀不再因為彼此的差距而焦慮,也為了讓自己做出任何決定都不會為此懊悔,真正活過一輩子。

  他知道自己常隱而不言的性格總讓朱雀很擔心,但這次回來他決定什麼都說出來,什麼都讓朱雀明白,才不會留有任何遺憾。也因此,當朱雀失控般不停強要他時他也沒有反抗,只是在真的承受不住時發出一些哀求,朱雀就會放輕力道。

  勉力睜開眼睛,魯路修看著伏在自己身上一言不發、只喘著氣的朱雀,用盡力氣抬起痠痛的手臂,摟住朱雀的脖子。

  朱雀意外地抬頭,只見魯路修深邃的眼緊盯著他,說出一句朱雀一下子無法理解的話。

  「朱雀,我之後會想辦法,把自己變回普通人類。」

  他喘了一下,在朱雀呆滯的眼神中繼續說著,「我這段時間想了很多,也跟C.C.討論了不少,我們都希望可以回歸正常壽命,這樣不只對我們,對你們也好。」

  他伸手把朱雀凌亂的頭髮捋好,接著指著鎖骨上的GEASS印記,「所以這個印記……我不會讓他留一輩子。」

  朱雀終於反應過來,他視線隨魯路修的手指在印記上逗留,半晌才開口,「為什麼呢……?不老不死是這麼多人的願望……」

  「但不是我的。你該知道,我早在讓你把劍插進我身體的時候,就覺得自己該死去。」

  「……魯路修,你知道我為什麼還安心放你出去嗎?」

  「因為我不會死。」魯路修垂下眼簾,「所以就算你沒有保護我.也不需要擔心我的安危。也因此,你就算無法處理好心裡的疙瘩,也可以容忍這件事情。」

  「那你為什麼──」朱雀起身要爭辯,魯路修卻不知道從哪裡爆發出力氣,一把壓下他的肩膀。  

  「因為我想要跟你一起走過一般人的人生!」

  窗外的樹梢彷彿隨風舞動了一下。

  「想要跟你像普通的情侶,一起過生日、一起變老、一起生病……這樣不可以嗎?」魯路修的嘴唇發著抖,對他大喊著。

  朱雀突然間想起童年時,魯路修揹著娜娜莉與他一起逃亡的日子。他們同心協力對抗戰爭的殘酷,交握的掌心永遠摻滿泥沙,過著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他們把彼此的性命放在最重要的位子,同生共死,沒有退路,也不會放棄。

  十多年過去,兩個男孩快要長成男人,這卻是魯路修現在的願望。

  沒有皇家的責任、不需要成為俘虜、不需要改變世界,最平凡的願望。

  眼前的魯路修跟當年的影子重疊在一起,然後愈來愈清晰。樞木朱雀凝視著現在最愛的人,望著那閃爍著期望跟哀求的雙眼,印滿青紅痕跡的纖瘦身子甚至連著有些顫抖,他終於也無法再撐下去了。

  無論是為了成全我還是你,這都是最好的決定。

  「是的,我的陛下……」

  他輕吻上那顫抖著唇,覺得就連他自己都在發抖。慢慢地把情緒激動的魯路修放躺回床上,他輕挲他的肩安撫著他。

  「我願意……」

  纏綿的吻中,魯路修終於發出了無力的嚶嚀,然後絕望地發現自己的告白讓朱雀下方那個器官又開始膨脹起來,自己又得遭罪受了。發現這件事情的朱雀苦笑一聲,沒有繼續動作。

  「沒事,睡吧。」

  來日方長呢。






  「話說回來,魯路修你好像從第一次復活之後,性格上就有些不同了。」

  「到底是什麼?卡蓮也這樣說過,但我無法明白。」魯路修無奈地搔搔臉,繼續泡茶。

  「你不能說出來呦,這個魔王會害羞的呢。」一旁愉快地吃pizzaC.C.眼睛瞇起來,眼睛又直勾勾盯著魯路修脖子跟下方無法掩蓋的痕跡,覺得自己遠離狗男男真是太正確的決定了。

  「C.C.!」

  在魯路修的怒吼中,C.C.完全不予理會,直接拿了魯路修泡好的茶要去跟娜娜莉八卦了。還留在房中的朱雀悶悶地笑,惹來魯路修的目光。

  「到底是什麼!」

  「魯路修,你比較坦率也比較溫柔了呢。」思考一下,朱雀決定老實說出來。

  「啊?」

  「比如昨天你說的那句──」

  「好了停!這裡就不需要重覆了!」魯路修滿臉通紅,完全無法接受再聽到一次那句話,實在是讓他害羞到想鑽進地洞裡,「真是的,早知道就……」

  「早知道就?」朱雀豎起耳朵。

  「沒事。」他撇過頭。怎麼會有什麼早知道呢?他做的任何事情都有理由,也不會後悔。

  朱雀笑著彈彈那紅透的耳根,在對方又生氣前緊緊摟著那其實還沒恢復力氣的身子,在靠近鎖骨的地方印上自己的吻。





  吻著騎士他最效忠的,最後的魔王。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