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out



『--或許哪一天就再也不會有生離死別。』





☈基本上停擺中,很偶爾才會更新小文章。未完結的故事都是斷頭文,請注意

☈系統設定發表文章的時間是什麼太平洋節約時間,跟實際發文時間有點時差,請多包涵

☈2013年前的特傳舊文太多,考慮沒意外不會再從事特傳相關創作,便不再把那些舊文移過來了。這裡放置文章的是由2013年開始

☈《其他駐點》(不另開分頁注意)
聊天日常:噗浪
COS與遊記:Weebly
提問聊天:ASK

2016年1月11日 星期一

【瑯琊榜】小尾巴-4



  江左盟總部穩固前,梅長蘇都待在瑯琊閣;在廊州的勢力較為穩固後,他正式轉移到盟裡的中心位置,而下面的人也第一次在宗主的身分下見到這位文弱的領導者。
  建立新的勢力、主導者還是一個毫無武功之人,要令那些江湖人士臣服顯然需要用上不少手段,在瑯琊閣的梅長蘇自然沒閒著,雖然他並沒有辦法出手擊敗任何一個人,卻在計策下讓那些人心悅臣服地被收在自己手下。在中心建立穩固前,就算他多在瑯琊閣給閣主照顧,也會透過各種方式對收服者施加恩寵與威嚴,這樣才不會成為一團散沙。
  前三四年,飛流的日子就是在瑯琊閣過的。瑯琊閣可以陪他玩耍的人沒多少,但光一個藺晨就夠他每天逃到無處跑──少閣主可能繼承壓力大,更加喜歡找飛流玩鬧來抒發壓力。一開始飛流武功還沒那麼強大時,逃不了總被弄得死死的,在漸漸有辦法溜走後就不停跟藺晨你追我跑,清幽的瑯琊閣就他們在的地方特別吵鬧。
  「不,更正確來說,是只要有少閣主的地方都特別……」黎綱說到後面,看到藺晨轉過身來瞪他,還是乖乖把話尾收回嘴裡。
  「人生在世不活得快樂點,幹嘛還活著?不悶嗎?」藺晨哼哼兩聲,「整個瑯琊閣的人都少言少語,這裡敬禮那裡抱拳,可以快樂的時間已經夠少了,怎麼還要人閉嘴啊?」
  「您可不只開口……」甄平才又補了兩句,藺晨就馬上轉火瞪他。
  「欸,你們宗主沒嫌我,你們好意思說我?」
  「你倒是少作弄飛流點,再這樣下去,我都要擔心他哪天會出走瑯琊閣了。」梅長蘇悠悠地開口。
  「這你就不懂了,小孩子就是該多玩點,你以前大少爺在皇宮總也有年紀相近的玩伴吧?也有跟人玩耍的時候吧?你看這,瑯琊閣的孩子啊一個比一個無聊,飛流不是很無趣嗎?我這陪他玩玩,不是很快樂?」藺晨坐了下來,倒杯茶給自己喝。
  「你可不像跟他玩,是玩他吧。」
  飛流躲在旁邊,覆議地點頭。
  「放心,我自有分寸。」藺晨擠眉弄眼,「我說長蘇啊,我知道你現在身體不好,不過有機會的話還是多出去活動活動,這也是養身之道。最近我想去鳳栖溝看猴子,還可以順道拜訪老朋友未名、朱砂跟慶林,我來介紹他們給你認識,相信你們也會成為不錯的朋友!那裡還有頂針婆婆做的辣花生,出名好吃!早想帶你去嚐嚐了。」
  「哪時出發?」
  「十天後,天氣涼爽物資齊全,咱們就這麼出發吧!」
  「老閣主放你出門了?」梅長蘇斜眼看他。
  「放!哪不放!我最近修習得可勤了,他也同意我帶你出去走走。」
  「但是很可惜,我十天後還有事要辦,浪費了少閣主的一番好意呦。」梅長蘇嘆口氣。
  「啊?你要做什麼?」
  「我要去廊州一趟,五天後出發,大概十天半個月後才會回來。」
  「你又要去處理事情了?」
  「是。」
  藺晨扇子一收,往地板一拍。「長蘇,你為什麼這麼年輕,就想要過勞呢?」
  「呸,誰過勞,我還在這喝茶呢,對面還坐著江湖郎中跟我聊天。」
  「你不曉得你的身體年齡是實際年齡的三倍嗎?好意思呢。」
  「宗主,我們其實也覺得這件事情我們來辦就好,還不需要勞動您啊。」黎綱正色道。
  「但我覺得這件事情太容易有突發狀況了,我在的話才好當場隨機應變處理。那裡的人,可不是好呼嚨的。」
  兩方不知道第幾次又為了這種事情爭來論去,說話能力弱的黎綱與甄平又敗下陣來,只能乖乖聽話,安排梅長蘇回去的事情。
  「要說你以前是個打仗的少帥,看這腦子跟說話能力,真是難以相信。」看到黎綱跟甄平無數次敗下陣來,藺晨也放棄說服他了。
  「你不知道我是天才少年林殊嗎?文──武──雙──全──!」只剩藺晨跟飛流時,梅長蘇總會特別放鬆,現在也轉頭對他眨眼。
  「好啊,天才少年林殊,你哪時才願意跟我去看猴子?」
  「等我從廊州回來,天氣也還好,如何?」
  「好,算你夠意思。」
  飛流無聊,跑回去自己房間拿了個木做的小飛機,在後頭飛來跳去的。





  「長蘇,雖然我總叫你長蘇,但我希望你一直都可以快樂一點。」
  「嗯。」
  「你在開始處理江左盟的事情後,愈來愈少笑了。」
  「是嗎?」
  「我沒見過,但我想,林殊也是愛笑的吧。」
  「……是。」
  那年的瀟灑風涼、笑聲迴盪,突然就像一場夢。
  「雖然作為一個宗主,一定會更辛苦、更需要勞心勞神,但有機會的話,你還是要讓自己開心點。」
  「……」
  「作為一個朋友,我也只能這樣拜託你了。」
  「……謝謝。藺晨,謝謝。」
  或許現在,偶爾也可以做個白日夢吧。



TBC.



有藺晨在的地方總會爆字數
這地方本來不是想寫這個的,不過不知不覺就自成一小章
雖然我會說自己是藺蘇藺,但我喜歡的藺蘇藺就只是這樣
朋友間的關心跟放鬆,簡單快樂 






小尾巴飛流表示,藺晨應該是他的大尾巴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